LIVE/雙北防疫升至三級警戒 蘇貞昌親赴指揮中心視察

▲▼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不時交談。(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宣布,昨天單日本土病例新增180例、境外移入5例,包括台北市89人、新北市75人,雙北市即日起至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將親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本土病例不斷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皆出席。

蘇貞昌表示,昨天新的本土確診人數高達180人,為了保護全體國人同胞,政府必須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新的狀況作出更強的規範,籲請國人同胞共同遵守幫忙,保護自己、家人、社會與國家。

陳時中也宣布,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其他縣市仍維持二級,但不分地區全體國人外出時需全程戴口罩。

對此,行政院新聞傳播處稍早發出通知,表示蘇貞昌將於15日下午3時55分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出席指揮中心會議時則不開放採訪,配合防疫措施,請媒體朋友佩戴口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本土確診驚爆逾180例 政院宣布防疫升級、雙北三級警戒
► 
本土爆180例確診 柯文哲宣布實施第三級警戒
► 
新北三級警戒 侯友宜緊急召開應變會議「非必要勿外出」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