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爆新北萬里「集中檢疫所混居」 住戶:飯店與衛福部偷簽約

▲▼陳玉珍質詢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

▲陳玉珍質詢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爆料,接獲摘星樓住戶陳情,福泰飯店在未告知、未取得摘星樓住戶同意,偷偷地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該爆料的住戶無奈表示「我們一再向衛福部反映,但衛福部都置之不理」。

摘星樓住戶向陳玉珍陳情指出,有件可能造成防疫破口的防疫旅館問題,但衛福部卻置之不理,新北市萬里區翡翠路17、18號的摘星樓是共構建築,1至13樓是一般住家(共586戶),14至18樓是福泰飯店(原福華飯店,去年底改名),整棟摘星樓從地下室到頂樓的衛浴通風管道是相通的。

摘星樓民眾向陳玉珍表示,福泰飯店在未告知、更沒取得1至13樓住戶同意下,偷偷地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以鄰為壑,這是華航諾富特的另一個翻版,但衛福部至今對他們的反應置之不理,各級政府單位互踢皮球,1922也都虛應故事,萬一造成社區感染,一定會比諾富特嚴重。

▲▼陳玉珍質詢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

在陳情內容中,摘星樓民眾還說,集中檢疫所成為防疫破口的風險比一般防疫旅館更高,住在樓下都有聞到衛浴通風管道傳下來的藥水味,如果有確診病例住在福泰飯店,則新冠病毒藉由氣溶膠在衞浴通風管道的密閉空間散播,必會造成社區感染。

摘星樓民眾無奈表示,「我們一再向衛福部反映,但衛福部都置之不理,懇請委員明察秋毫,大家一起為國家防疫盡一份心力!」

對於陳玉珍的爆料,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再調查,待情形明朗之後再對外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