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基隆確診婦到醫院!2消防員「未穿防護衣」…全分隊21人隔離中

▲▼基隆12日傳出有確診個案,市府緊急對進行大消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12日傳出有確診個案,市府緊急對進行大消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戴若涵/基隆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傳出一名婦人確診,而其女兒在台北市某大樓上班。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一早到法院備詢時並未否認,表示,下午將會在記者會上說明。由於當時載送婦人到醫院的2名消防隊員未穿著防護衣,目前全分隊隊員共21人進行隔離中。

網路上12日流傳一段對話截圖,顯示基隆某醫院來了一個發燒四天沒有出國史的病人,而檢驗PCR陽性。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關注,陳時中12日一早到立法院備詢時並未否認,僅表示下午會在記者會上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確診者疑似在1日到南部廟會,返回基隆後隔天出現身體不適,並自行到診所就診拿藥,但期間症狀並未減緩,直到11日上午開始全身無力、四肢癱軟,家屬緊急通報119後,由救護車緊急送醫救治,經過採檢後確診新冠肺炎,院方則緊急向上通報。另外,其女兒在北市上班,該棟大樓11日晚間已緊急大消毒,且公司12日開始也採取居家上班。

由於當時載送婦人到醫院的2名消防隊員未穿防護衣,目前2名消防員已進入防疫旅館隔離中,至於該分隊其他19位隊員,部分自行在家居家隔離,有上班的留隊上隔離不出勤,由消防局另外2分隊支援出勤。

▲▼基隆12日傳出有確診個案,市府緊急對進行大消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