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三級警戒」國中會考取消?教育部次長:向指揮中心請示

▲▼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昨日一口氣增加7名本土案例,其中6名是不明感染源,今再傳出基隆等地也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引發外界擔心即將在本周末將登場的國中會考是否可以順利進行。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稍早表示,隨時都在因應準備,若升級到三級,會再請教專家學者,並請示指揮中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2日)邀請教育部進行詢答,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代表出席。立委萬美玲表示,若台灣一周內出現三起不明感染源,防疫等級將提升至三級,屆時必須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聚會,即將來臨的國中會考應因應?蔡清華表示,根據目前行政作為,已經有加強三項作為,目前還是照常舉行,若疫情持續升溫,會再跟指揮中心請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美玲認為,國中教育會考茲事體大,務必謹慎,若下午才請教專家不會太慢嗎?蔡清華則表示,教育部隨時都在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