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爆點24hrs 漏夜檢測、疫調匡列、消毒、隔離...命關全台

▲▼漏夜開鍋檢測,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衛生局長徐迺維等人,24小時內斷病毒傳播鏈。(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疫情原爆點24hrs,衛生等體系漏夜檢測、疫調匡列、消毒、隔離,補救破口。(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爆增7例確診,其中5例在宜蘭,疫情記者會中,陳時中部長公開稱讚宜蘭縣反映迅速,因宜縣府10日晚獲知案1202確診,立即漏夜疫調、釐清,匡列37人,同時另外篩檢出同為陽性反應的4人,且在11日下午3時全部完成檢疫。

▲▼漏夜開鍋檢測,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衛生局長徐迺維等人,24小時內斷病毒傳播鏈。(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縣府表示,10日晚間,案1202陽性確診,衛生局長徐迺維立即通報縣長林姿妙,林姿妙當下指示同仁漏夜匡列接觸者並進行檢測,衛生局、警察局及消防局配合疫調醫師進行對相關接觸者採集檢體,隨後轉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實驗室漏夜檢測。

在11日凌晨1時漏夜開鍋檢測第一批樣本,第二批接續在11日8時送驗,力拼最快時間取得檢驗結果,並在取得結果後,由衛生、民政、消防與警察單位協力立即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再由環保局進行全面消毒,封鎖病毒的源頭。

事實上,2020年4月以前,宜蘭縣內並無任何檢驗新冠肺炎的實驗室,所有檢體都必須北送台北榮總,每件平均耗時約3天,直到2020年4月13日,林姿妙堅持挪出250萬預算,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設立P2等級實驗室,大幅縮短檢驗時間到數小時內,這才使得這次能夠快速透過篩檢,將病毒圍堵、減低擴散的風險。

陳時中11日公開讚揚第一線醫生的防疫敏感度並將致贈獎金,以及宜蘭縣的快速反應,其實都該歸功於2021年的預先佈署與縣府各單位SOP的建立,一個小小的實驗室,卻能在危急時刻展現功效。

更多熱門新聞

►宜蘭驚傳確診?羅東某遊藝場突大消毒 衛生局回應了

►宜蘭電子遊藝場員工傳確診+接觸者陽性!衛生局:以中央宣布為主

►宜蘭5確診足跡又傳開 衛生局:都不正確,等中央公布

►ANNA SUI香水+絕美化妝包只要949元 現省1000元送禮自用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