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園班班有冷氣!台東斥資11億 規劃裝設4269台智慧冷氣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往新生國小視察第9群電力系統改善工程計畫。(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往新生國小視察第9群電力系統改善工程計畫。(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提供師生校園生活環境舒適、安全之學習環境,台東縣政府進行全面電力設備盤點與規劃,並改善老舊電力系統,縣長饒慶鈴日前特別前往新生國小視察第9群電力系統改善工程計畫,並表示,第9群的開工儀式,為台灣東縣領頭羊邁出第一大步,並期望明年夏天達成全縣班班有冷氣之政策。

饒慶鈴表示,受極端氣候影響,入夏後連日高温深深影響孩子的學習態度,縣府自去年8月起盤點台東縣學校462棟建築、3750間教室,共計119所本(分)校,含國立單位欲裝設4269台智慧型冷氣,預估需新台幣11億元進行班班有冷氣計畫。為解決偏鄉招標不易等情形,將全縣中小學119本(分)校分為29群,各群設置群長學校,以召集群內學校相繼完成電力系統改善前置作業及勞務、工程等招標。期藉此計畫改善校園電力設施,確保校園安全和有效使用電力,達到「外電改善、內電安全、學校智慧節能」,讓縣內小朋友在未來學習環境安全又舒適。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往新生國小視察第9群電力系統改善工程計畫。(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饒慶鈴期待在明年夏天達成全縣班班有冷氣之政策,讓孩子擁有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提高孩子的學習力。

教育處說明,在秉持「好使用、好維護、好管理」原則下,全力推動電力改善計畫,其中電力改善設計規劃監造案目前皆已完成發包,其中13群完成細部設計規劃並已上網招標工程案,新生國小第9群於4月順利決標,新設冷氣電力系統預計今年9月完工,為台東縣電力改善系統劃開一道曙光,期許接續其它校群的工程案皆能如期順利完成。此外,冷氣採購亦已完成發包,有五家廠商以提供學校選擇。接下來縣府將針對EMS智慧節能系統辦理招標,期望在明年暑假可以給學生一個舒適的班級學習環境。

未來台東也將透過全面督導校園佈設太陽光電屋頂,並搭配智慧節能、降溫設備等機制,並透過校園用電管理、能源教育等機制,達到節能及環保的永續校園。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