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停辦東奧」2天20萬人挺爆 日網怒:這是人民的心聲!

▲▼ 日本,日本街頭,新冠肺炎。(圖/路透)

▲ 日本新冠疫情仍未見明顯趨緩。(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登場,但境內重症患者個案連續6天超過1000人,疫情未見趨緩,外傳政府將把緊急事態期限延長至5月31日止。如今有越來越多日本民眾開始質疑東京奧運是否該繼續舉辦,依據最新發起的希望中止奧運連署活動,已突破20萬人力挺。

綜合路透社、日媒「體育日本」報導,曾經三度出馬參選東京都知事選舉的74歲律師宇都宮健兒,5日透過網路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活動,主張現階段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儘管現已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前來,但奧運會仍將帶來大量人口移動,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恐怕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中心,直言「舉辦東京奧運這件事情,值得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去做嗎」、「我們要求停辦東奧,藉此保護我們的生命福祉」。

▲▼ 「停辦東奧」連署人數突破20萬人。(圖/翻攝自change.org)

▲連署人數現已突破20萬人。(圖/翻攝自change.org)

宇都宮健兒利用5個禁止進入的交通號誌符號,取代原本奧運的5色圓圈設計,預料連署結果將會送交給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奧運主席巴赫(Thomas Bach)等人。

許多網友留言提到,儘管這起連署活動不一定具法律效益,但這確實代表民眾的心聲,「沒有什麼比性命更重要、「硬辦只會有反效果」、「32小時就超過10萬人連署,這就是人民的心聲」、「我從事醫療業,人的性命最優先」。

更多相關新聞

►東京、大阪疫情堪憂! 日本政府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5/31
►研究推測:全球新冠真實死亡數至少690萬 比WHO官方統計多1倍
►日本將宣布是否延長緊急狀態 東京曝1慘況急喊:有必要延長

趕走過敏原,除蟎神器「小紫二代」+清淨機只要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