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7年電動滑板車!486先生「1狀況絕不騎」:死是剛剛好

▲▼劉男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為閃女騎士倒地自摔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劉男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為閃女騎士倒地自摔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新北一名男子酒後騎電動滑板車,路途中疑似閃避機車,不慎自摔倒地,目前仍與死神搏鬥中。新聞曝光後,讓486先生有感而發,直言騎了7年,只要地面濕滑就不敢騎,過去也常看到民眾騎滑板車與行人爭道,「沒死是運氣,死是剛剛好。」

486先生在臉書透露,至今買過5台電動滑板車,儘管自己有6至7年的騎行經驗,但仍對它的安全性畫上問號,「這個東西我以前就說過很多次,非常危險。」486先生強調,只要碰到雨天路面濕滑,自己絕對不騎,此外,若人行道鋪磁磚,「我就改成手推走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電動滑板車重心高,輪子小,因此輪子很怕打滑,這讓486先生嚴厲警告,「看過幾次有人騎這個在大馬路上人車爭道,沒死是運氣,死是剛剛好,各位,真的必須非常小心。」

至於該怎麼挑選?486先生建議,要選「實心輪胎」的品牌,絕對不要用打氣的,只要一點沒有氣,轉彎時會容易撇倒,「萬一你摔倒後面車子壓過來,沒死也骨折內出血。」

▼電動滑板車禁止行駛於道路上。(圖/記者游宗樺攝)

▲▼劉男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為閃女騎士倒地自摔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劉男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為閃女騎士倒地自摔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我騎電動滑板車六七年,買過5台,這個東西我以前就說過很多次,非常危險。 只要一點雨路面濕滑我絕對跟大家說不騎,速度我也絕對非常慢,人行道若有磁磚我就改成手推走路,平常我幾乎不騎乘,只有以前幫孩子買早餐,早晨五六點會騎,人少車少時到旁邊巷子。...

陳延昶發佈於 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