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機師、空姐違規去酒吧 華航將開人評會「最慘恐被解僱」

▲▼案1153、案1154足跡曝光,環保局緊急消毒。(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華航染疫機師、空服員曾去酒吧聚會,環保局緊急消毒。(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確診機師及空服員案1153、案1154在自主管理期間,被查到去餐廳聚餐及酒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們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規定不能聚餐、聚會,若違規,將由交通部民航局開罰(1-15萬元)。對此,華航表示,空勤組員如有違反防疫規定者,將召開人評會調查,若屬實將依公司獎懲規定從重議處,情節重大者將處以停職、甚至解僱。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公共場所活動史,華航機師及空服員案1153、案1154在可傳染期間,兩人曾一起去松山區南京東路HOMIES SOFT BAR飛鏢運動酒吧,案1153則是還有去民生東路海真私房菜餐廳。指揮中心今更新機師在酒吧活動時間,兩人是在4/29凌晨01:10~03:25,機師則是當天晚上18:30~20:00則是在海真私房菜餐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429記者會,莊人祥。(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表示,嚴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民航局規範,空勤組員如有違反防疫規定者,將召開人評會調查,若屬實將依公司獎懲規定從重議處,情節重大者將處以停職、甚至解僱。

華航已再次通告重申,空勤組員必須謹慎遵守民航局所發布的規範,於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避免前往人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的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嚴格落實防疫。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入場域規定。(圖/民航局)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入場域規定。(圖/民航局)

根據機組員防疫規定,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被禁止聚餐、聚會,也禁止出入夜店、酒吧等場所。莊人祥今坦言,自主檢康管理有規定不能聚餐,國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時,已開立3(採陰) +11天居檢通知單,若於11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規,由交通部民航局開罰(1-15萬元)。

民航局表示,待指揮中心完成疫調後通知,就會展開調查確認是否有違規,若確認違規就會依法開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