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小農「搬走路邊石碑」 竟吞掉法國領土逾2m!市長開心笑了

▲▼比利時小鎮農民移動「定界碑」把國土變大了。(圖/翻攝自Facebook/David Lavaux)

▲比利時小鎮農民移動「定界碑」把國土變大了。(圖/翻攝自Facebook/David Lavaux)

記者張寧倢/編譯

比利時西部邊境村莊「埃爾克利訥」(Erquelinnes)與法國北部接壤,但日前一位比利時農民竟然在無意間「重新劃分」了兩國的國界,讓自己國家的土地向外延伸超過2公尺,而法國的領土則莫名「被縮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比利時埃爾克利訥一位農民日前開著農用牽引機行經邊境地帶,因為看見一塊石碑擋住他的去路,便自作主張地將它移動至與原本相差7.5英尺(約2.29公尺)遠的位置,沒想到,這塊石碑竟然是超過200年歷史的「定界碑」,導致法國北部諾爾省(Nord)邊境城市「羅克河畔布西尼」(Bousignies-sur-Roc)的領土被倒退超過2公尺。

▲▼比利時與法國邊境鬧出「移界」烏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比利時與法國邊境鬧出「移界」烏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報導指出,農民移走定界碑後就離開,渾然不知事情的嚴重性,直到當地一位歷史愛好者在樹林散步時驚覺石碑已經遭到移位,事情才因此曝光。埃爾克利訥市長拉沃克斯(David Lavaux)受訪時表示,「我很高興,我們的比利時小鎮變得更大了,但法國市長可能不會同意。」羅克河畔布西尼市長則開玩笑說,「我們可不能因此爆發新的邊境戰爭」。

比利時當局將聯繫這位農民,請他將定界碑放回原處,如若不從,案件會上升至外交層級,還得重啟自1930年以來首次召開的法比邊境委員會的協商會議。據悉,這塊定界碑於1819年首度訂定邊界時就立於此處,隔年簽訂的《科特賴克條約》(Treaty of Kortrijk)更確立了兩國共長達620公里的法源依據。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