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中國警告 菲律賓誓言:「持續南海軍演」立場絕不動搖!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

文/中央社馬尼拉2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中國要求菲律賓停止可能加劇爭端的行動,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今天表示,將持續在南海的菲國200海里專屬經濟區(EEZ)軍事演習。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和漁業暨水資源局(BFAR)上月在南海展開演習,並已加強巡邏,以對抗中國船隻頻頻出現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中國宣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主權,但2016年海牙常設仲裁法院裁定,中國提出的主張違反國際法。每年約有價值3兆美元的船運貿易通過南海。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在聲明中表示,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和漁業暨水資源局將會持續在西菲律賓海(WPS)與自由島群(Kalayaan Island Group)巡邏演習。

他說,菲國政府不會動搖立場。

西菲律賓海是菲國主張在南海擁有主權的部分,大致為菲律賓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範圍。

報導說,儘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與北京保持友好關係,但數百艘中國船隻近來出現在菲國專屬經濟區,再度引起兩國關係緊張。

羅倫沙納表示,他的說法呼應杜特蒂在此議題的立場,杜特蒂「非常堅定且直接」下令軍方「在不開戰情況下,捍衛我們正當權益,維持海域和平」。

雖然杜特蒂仍認為中國是「好朋友」,但他上週表示:「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妥協…我希望他們能理解,我也有國家利益要維護。」(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