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史上首次!總統同框「2名女性」 性別平等跨大步

▲▼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28日晚間發表首次國會演說。(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28日晚間發表首次國會演說。(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28日晚間(台灣29日上午)首度赴國會發表演說。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一場合,總統後方首次出現副總統與眾院議長皆是女性的場景,也就是美國首位女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外媒形容,這是美國追求性別平等方面的一大進展。

綜合CNN、衛報報導,賀錦麗及裴洛西並肩站在國會的這一幕,凸顯美國在追求性別平等方面取得進展,即便拜登的形象仍是「老白男」,但與上屆川普政府相比已有所不同。

▲▼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28日晚間發表首次國會演說。(圖/路透)

依據外媒捕捉到的畫面,在拜登發表演說期間,賀錦麗與裴洛西2人多次起立鼓掌,這也是裴洛西過去出席川普國會聯席演說時,基本上會避免的動作。

裴洛西2007年至2011年擔任眾院議長一職,在民主黨2018年期中選舉扳回一城後,在2019年重返議長之位,如今隨著賀錦麗坐上前副總統彭斯的位置,國會也出現歷史性一刻,也就是美國副總統與眾院議長均為女性的畫面。

►「疫苗就是希望!」拜登上任100天施打2.2億劑 呼籲全美國人接種
►拜登首場國會演說 向習近平表明:美將維持印太強大軍事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