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淪陷成煉獄! 中國駐印大使:堅定支持印度抗疫

▲▼印度疫情失控。(圖/路透)

▲印度疫情失控。(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全球多個國家先後就當地醫療系統崩潰和資源極度短缺伸出援手,提供包括呼吸機在內的醫療設備。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4月26日晚在Twitter發文表示,中國堅定支持印度抗擊疫情,「我們將鼓勵和指導中國公司積極參加合作,為印度獲得各種所需的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此外,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26日就印度疫情形勢答記者問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國際社會需要團結一心、共同抗疫;中方對印度國內近期疫情形勢嚴峻表示誠摯慰問。

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27日發出倡議書,表示願與印度朋友守望相助、攜手同行,共同應對威脅和挑戰,守護健康和生命。倡議書表示,作為中印醫藥產業合作機制的中方牽頭人,推動產業國際合作和組織協調防疫物資出口是其責任,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倡議廣大中國醫藥企業迅速行動,支持印度全力抗擊疫情,對印度當前出現的醫療防疫物資短缺問題,盡己所能提供支持和幫助。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6日在推文中寫道,「800台製氧機今日從香港空運至德里,一周內還會再有10000台。中國正就(印度的)緊迫需求與印度保持聯繫。要堅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