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易發黑!菜販親授神招「靠手」 人妻實測1顆吃快1個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切好的高麗菜要如何保鮮呢?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廚藝公社」PO文尋求保存高麗菜的方法,沒想到意外釣出內行人解答,關鍵是要用手剝,而且這一招是菜市場老闆親自傳授的。還有人妻證實,她也是用這個方法處理高麗菜,曾經有一顆吃了快一個月才吃完,不僅沒壞掉,還很好吃。

吃高麗菜。(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高麗菜如果發黑,吃起來會苦苦的。(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因為自己是料理新手,不懂高麗菜切過後要如何保存,才不會那麼快就黑掉,這才決定上網PO文,想請教大家有沒有什麼祕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多數網友看完原PO的問題,紛紛留言表示不要用金屬刀具切高麗菜,而是要用手剝,「我都用剝的,剝完冰起來而已,冰個2、3天也沒黑掉」、「用手剝是真的有效」、「賣菜的大姊教我用手剝」。還有一名人妻分享自己的實測經驗,「用手剝,之後用袋子裝好冰起來,菜市場老闆教的,我試過,一顆快一個月才吃完,仍是好吃的」。

但如果還是堅持要用刀切,網友建議用多少就切多少,剩下的包起來放進冰箱保存,但冰箱冷度要夠,「切完不要洗,要用再洗」、「切過的菜不能放太久,否則切痕會變黑,黑掉就會變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