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疲勞轟炸催生!人妻後悔結婚「放過我們吧」:想到生子就反感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小孩不是每個人的人生規劃。(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生小孩並非每對夫妻的人生規劃,現今越來越多頂客族,即使沒孩子也過得非常開心。一名人妻和老公都屬於「不生主義者」,結婚前就有先講好不打算懷孕,起初和婆家相處也十分融洽,後來卻面臨被「催生」的壓力,使得夫妻倆的相處變成低氣壓,甚至開始後悔結婚,「我知道他也很痛苦,不知道我們錯在哪...放過我們吧⋯」。

人妻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表示,她並不會排斥朋友或家人的小孩,「但想到自己要生,就會很反感」,和老公結婚已有一段時間,原本感情非常好,近期卻因為不生小孩被各方人馬疲勞轟炸,「婆婆用哭的,公公用唸的,親戚用勸的,朋友用小孩照片轟炸,希望我被可愛到想生」,老公多次嘗試過反抗,為原PO擋下許多負面情緒,最後導致夫妻倆都處於高壓狀態,甚至後悔結婚,「不結婚最多被催婚,但結婚後被催生,不生好像我們多麼大不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子,母女,婆媳,婆婆,媳婦,夫家。(圖/CFP)

▲夫妻倆堅持不生,面臨各方親友施壓。(示意圖/CFP)

原PO點出最常聽到的3個催生說詞,「沒有生小孩你的人生就不完整了」、「兩個夫妻吵架需要孩子當潤滑劑」、「以後老了你們會後悔」,她聽完則覺得這3個論點簡直胡扯,「為什麼我活到現在的人生,需要塞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類個體才叫完整?」她也非常肯定生了小孩一定會離婚,因為老公雖然很疼妻,但個性完全不適合當父親,「因為他對小孩的無感程度,難以言喻。」

自己的爸媽也吵吵鬧鬧30年,似乎沒有因為原PO與弟弟的存在比較恩愛,因此對於「孩子是夫妻潤滑劑」這說法抱持懷疑;至於老了會後悔,至少是她自己面對這課題,假如生了小孩後悔,才是牽拖另一個人的生命,「為什麼仔細思考評估後的人生決定,卻一直被說是自私?」

許多網友留言為原PO打氣,「至少你們夫妻是同心不想生!你們的觀念很正確,不用理會催生的言語」、「我也覺得等雙方都願意生再生吧..... 因壓力被迫生,養育上沒共識,會間接使孩子不快樂、痛苦」、「學學我的朋友,直接男生結紮,然後男方跟公婆說,不用說了,我不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