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3死生前對話像討論出遊 警發毛「難以想像心情轉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橫公路2男1女疑似燒炭自殺案件,至今仍有許多疑點尚待檢警釐清。不過,有警員私下透露,3人生前在LINE群組中說到輕生一事,就像是在討論出遊地點般雲淡風輕,如今想來,還是覺得有些毛毛的。

▲▼中橫公路3人車內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橫3死一案仍有許多疑點尚待釐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住在高雄的29歲林姓女子與彰化28歲張姓男子、台中25歲黃姓男子,疑似是在某個網站上認識的,後來3人相約碰面,卻在25日被人發現陳屍於一輛租賃車內,車子就停在中橫公路一處產業道路附近。

後來警方發現,張男與林女在事發前5天曾於LINE群組中談到輕生的事,討論內容包含「地點有決定了?」、「正在參考之前台中燒過的地方」、「票買囉」、「好」;當日林女還提到,「我駕照也補辦了」、「我們打算租車吧」,張男則回答「要一次OK」、「無法想像失敗的後果」。

▲▼中橫3年輕男女輕生。(圖/地方中心翻攝)

▼▲LINE群組對話內容。(圖/地方中心翻攝)

▲▼中橫3年輕男女輕生。(圖/地方中心翻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警員私下感嘆,死者在群組中聊天的感覺就像是在討論出遊地點,結果第一次見面便一起走上絕路,旁人實在很難想像這其中的心情轉折,雖然全案已經告一段落,但回想起來,還是感到有些毛毛的。

至於3人是否是在某特定網站上受到鼓吹,才會決定共赴黃泉,台中地檢署強調,會持續釐清3人的死亡是否與網站有關。另外,中檢也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若在網站上鼓勵或教唆他人自殺,可能會構成加工自殺罪,根據《刑法》第275條「受他人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