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在地球測試更遠、更快 「機智號」三度試飛成功

▲▼火星微型直升機空拍圖。(圖/翻攝自NASA)

▲火星微型直升機「機智號」在第三次試飛中的自拍空拍圖。(圖/翻攝自NASA)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微型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25日下午4點31分進行第三次試飛,當天晚間10點,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收到飛行數據,第三次試飛確認成功,而且這次飛得更遠也更快,現場掌聲雷動,這次的試飛結果也為未來更高難度的飛行成功鋪路。

據NASA官方網站報導,機智號起飛後上升到5公尺高度,向北飛行50公尺後折返,來回距離共100公尺,滯空時間約76秒,比較前兩次的飛行成績,這次飛行的速度加快,從每秒0.5公尺加速到每秒2公尺,相比起在地球上的測試,來得更快、更遠。

NASA火星微型直升機項目負責人戴夫.拉弗里(Dave Lavery)表示,透過第三次飛行來展示機智號的關鍵功能,這些功能可以在接下來的火星飛行任務中,增加更多飛行範圍。另外,毅力號也在旁邊記錄下機智號飛行的狀態,未來幾天內,影片將會被傳回地球,展現機智號大約80秒的飛行過程。

有了第三次試飛成功的經驗,實驗團隊正期待在未來幾天內計畫機智號的第四次飛行。在機智號第三次試飛成功的同時,第二次飛行時拍攝的彩色照片也陸續傳回地球,目前團隊有收到火星第二張、第三張彩色空拍照。

▲▼火星微型直升機空拍圖。(圖/翻攝自NASA)

▲▼機智號第二次飛行時拍攝的第二張(上)、第三張(下)彩色照片。(圖/翻攝自NASA)

▲▼火星微型直升機空拍圖。(圖/翻攝自NA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