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真正開始3大指標曝 「最新預測結果令人擔心」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民眾期盼來場大雨解旱象。(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全台唯一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分享梅雨真正開始的三大特徵,「這個預測的結果,真的令人實在擔心。」他呼籲大家節約用水,「要撐到真正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開始,至少還有1個月。」

賈新興近日在臉書提到這三大特徵,第一,橫跨南半球、經東非索馬利、貫穿印度洋、經中南半島至南海的西南季風出現;第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退出南海;第三,緬甸的雨季開始,這個降雨伴隨南北兩側完美的低空大氣環流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分享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指標。(點圖可放大/翻攝賈新興臉書)

梅雨真正開始3大指標曝 「最新預測結果令人擔心」。(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分享5/16至5/22大氣低空風和降雨的氣候分布圖。(點圖可放大/翻攝賈新興臉書)

梅雨真正開始3大指標曝 「最新預測結果令人擔心」。(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說,另外,根據最新的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指標顯示,5/20至5/31似乎是最可能的時間點,這個預測的結果真的令人實在擔心。

賈新興分析,從低空大氣預估的風場看出,三個特徵似乎少了其中之一;而6月底至7月初指標也同時轉正,但仔細觀察預報的風場顯示,這個系統不像是梅雨鋒面,反而比較像是季風槽要開始建立,時間還太早,需要持續滾動更新。

賈新興提醒,要撐到真正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開始,至少還有1個月,這期間需要大家不分南北一起用力節水、省水。對此,有網友問,所以「空梅」機率很大囉?賈回答,目前看還不至於空梅。

#梅雨開始的大環境特徵 梅雨真正開始的三大特徵 1)橫跨南半球經東非索馬利貫穿印度洋經中南半島至南海 西南季風的出現 2)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退出南海 3)緬甸的雨季開始 這個降雨伴隨南北兩側完美的低空大氣環流反應 另外 根據最新的有...

賈新興發佈於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