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機師疫調外站無異常!155接觸者採檢出爐 本土感染可能性待釐清

▲▼機師接觸者採檢結果。(圖/記者宋良義攝)

▲機師接觸者採檢結果。(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國內出現2名國籍航空機師染疫,感染源還在釐清,尚未研判為本土或者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下午公布2人匡列接觸者168人,當中165人需要採檢,155人確認陰性,還有10人還在檢驗中或者等待採檢。

指揮中心昨公布,案1078、1079為本國籍50多歲及60多歲男性,皆為某航空公司貨機機師,2人於今(2021)年4月14日與另1名機組員一同執勤至美國,並由公司安排於當地旅館檢疫,4月16日返臺後進行3天居家檢疫。案1078於4月18日出現喉嚨癢,案1079於4月17日出現喉嚨癢、全身痠痛症狀,2人因出勤需要,4月19日經公司安排進行採檢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個案發病前14天,除了一同執勤赴美,案1079曾經於4/10~12執勤台灣-印度-盧森堡-印度-台灣的長程航班,案1078於4/12則執勤當日來回的短程航班,其餘時間則在國內活動;有可能各自境外染疫,或者是案1079先遭感染並於於航空器內傳染給案1078,也無法排除本土染疫的可能。

▲▼機師接觸者採檢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2機師染疫,接觸者採檢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2名個案感染源現正調查中,指揮中心公布接觸者已增至168人,案1078接觸者匡列29人,有21人檢驗陰性;案1079接觸者達139人,其中有3位防疫旅館員工,適當防護無須採減,至於其餘136人採檢有134人結果陰性,兩名接觸者還有10人檢驗中或者等待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昨分析,目前這起事件有3種可能性,第一、執勤赴美到安克拉斯過程染疫,第二、從台灣到印度、盧森堡航程染疫,第三、機組員4/4~4/9在台進行飛航訓練。前兩個狀況機組員都在嚴格管制狀態,對社區影響幾乎沒有,但如果是機組員訓練就會有感染來源問題,但可能性微乎其微。

莊人祥表示,相關接觸者檢驗可釐清釐清是否國內感染還是境外移入,航空器感染,至於目前在外站部分沒有看到異常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