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照料養了3年的多肉植物 網友發現驚人真相大受打擊

▲▼多肉。(圖/記者許展溢攝)

▲療癒的多肉植物好看又好養,是不少新手的栽種首選。(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隨著人造花、植物等製作工藝技術越做越精,仿製的栩栩如生,讓不少人在第一眼難以察覺,而有誤把假花當作真花的經驗,日本一名網友就因此大受打擊,因為養了約3年的一株多肉植物,最近才發現竟然是「假的」!

根據日本媒體《ねとらぼ》報導,日本網友Makoto Sakata日前在twitter分享了一張照片,只見窗台邊擺放了一株多肉植物的盆栽,讓人看了療癒又放鬆,但盆栽的主人卻是哭笑不得,發文開頭就打上「悲報」兩個字,之後才寫道「養了3年左右的多肉植物結果是人造的」,語氣中有股淡淡的哀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網友養了三年的多肉植物是假的。(圖/翻攝自twitter)

▲日本網友細心照料養了約3年的多肉植物,最後才發現竟然是假的。(圖/翻攝自twitter

雖然多肉植物生長緩慢,但Makoto Sakata發現他養的多肉植物一直以來沒有任何「長大」的跡象,內心覺得有些奇怪,儘管如此,仍然細心照料,直到有一次,他小心剝下這株植物的苔時,赫然發現裡面竟然有膠帶,才知道自己誤會大了,原來這株是「人造植物」。

Makoto Sakata說,當初在購買這株多肉植物時,因為店員有說明如何澆水,所以一直以為是真的植物,可見連店員都看不出來是假的。雖然得知真相後感到震驚,他還是把這株長時間以來用愛照顧的假多肉植物留下來,作為裝飾品擺放在房間,之後也再去買了一株真的多肉植物盆栽。

其他網友看到後,除了覺得「不可思議」、「這株人造植物做得太精巧」,也有人笑著對原PO說「辛苦了」,另外也釣出有類似經驗的人表示曾花了5年養過假的球藻,有人則說老婆在老家的庭院澆花後,他才提醒「那都是人造植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