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師傅精細刀工不出餐!變造中獎彩券狂撈爽花下場曝光

▲▼高雄男偽造中獎彩券。(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男以筆刀、白膠等工具偽造中獎彩券,到彩券行詐財,下場出爐。(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陳韻如/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夏姓日本料理師傅失業後竟動歪腦筋,拿筆刀、白膠等工具偽造出中獎彩券,再等到半夜0時,彩券行電腦不能連線確定彩券真偽時前去兌獎,藉此獲取財物,且他多次犯案,分別被新竹、彰化、台南、橋頭地院判處2年至4年6個月不等的徒刑,但他仍不罷手,1月間又以相同手法犯案遭逮後,高雄地檢署於20日將他依變造有價證券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夏男手法相當細膩,以筆刀、白膠等工具,刮除刮刮樂上的銀漆,再使用筆刀拼湊變造中獎金額、英文字母及彩券下方序號,變造出多張中獎發票,接著幾乎全台跑透透,去向彩券行詐取財物,一共犯下4次犯行,換取等價彩券加上現金,至少超過35萬元,2020年10月才被台南地院判刑4年6個月。

▲▼高雄男偽造中獎彩券。(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豈料,夏男卻趁著案件尚未確定期間,2021年1月間又變造出2張中獎金額5萬元的刮刮樂,接著於1月9日深夜11時59分許跑去高雄某彩券行,先向彩券行員工購買彩券,再等到電腦連線中斷之後,向店員佯裝剛剛所購買的彩券得獎。

當時,店員比對英文代碼及中獎金額後確認無誤,並告知夏男中獎彩券稅後金額為39800元,而夏男還佯裝成大戶,將中獎金額全拿來換取1本2000元的刮刮樂,自己只要拿現金3800元。店員當下不疑有他,當下就交出18張刮刮樂及現金。

▲▼高雄男偽造中獎彩券。(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男偽造中獎彩券。(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事隔一天,夏男又再度以相同手法跑到第二家彩券行騙取財物,而店家直到上銀行兌獎時,才驚覺受騙,氣得報警處理。警方事後持搜索票前往夏男住處逮人,並起獲他的犯案工具,而夏男也坦承犯案,檢方訊後也將他依變造有價證券罪嫌起訴。

▲▼高雄男偽造中獎彩券。(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更多新聞】

「厭世越南妻」失蹤滿月!公公還沒放棄找人 再加碼懸賞金

快訊/台中限水供五停二!男「河邊洗澡」慘溺斃 身分調查中

才租屋一周!台中雙胞胎姊妹日租套房「5樓墜落」 雙雙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