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任駐美組長2年就返台 葉元之:小英男孩就是有資格耍任性

▲▼口譯哥趙怡翔。(圖/ETtoday資料照)

▲趙怡翔。(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任職2年多,遭爆6月上旬將返台投入2022年台北市議員選舉,他17日證實有返台計劃。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小英男孩就是有資格耍任性?證明當初就是酬庸,只是要給小英男孩一個漂亮的履歷。

葉元之18日在臉書表示,當初外界對趙怡翔的任用資格提出質疑,認為趙怡翔不具駐美政治組長所需的歷練與經歷,結果民進黨捧得跟什麼一樣,一副非他不可的態勢,現在台美關係亟需更進一步的發展,趙怡翔忽然又不想幹了,想參加選舉,這種轉變,是台美關係不重要了,還是說小英男孩,就是有資格耍任性?

葉元之指出,趙怡翔上任爭議不斷,首先是薪水的部分,當初被質疑一個月薪水21萬,還有房屋補助6萬多,爽領近28萬,實在是酬庸到最高點,但出來喊冤,說扣掉所得稅、保險等開支後,一個月薪水只有15萬,這簡直笑掉大家大牙,有人薪水是這樣算的嗎?而且薪水高是代表一個人的價值,應該很驕傲才對,居然想方設法掩飾自己的高薪,應該是連自己都覺得不配領這樣的薪水。

葉元之提到,監察院還因趙怡翔的任命糾正外交部,認為這項任命不符合公務員任用規定,「當然,小英男孩是不用甩監察委員的,繼續穩坐駐美政治組長大位」。

葉元之認為,既然這麼優秀的人才,經過兩年多的歷練,又拓展了更多美國人脈、累積不少外交經驗,應該要好好留在前線為國打拚,怎麼現在一副沒趙怡翔無所謂的樣子,那不就證明當初就是酬庸,只是要給小英男孩一個漂亮的履歷?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得好,民進黨就是把政府體系當作政治酬庸的工具,破壞國家體系,怎麼對得起那些,一輩子為台灣打拚的外交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