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萬5通馬桶管線「其他住戶拒分擔」 高雄婦告錯對象敗訴

▲▼浴室,廁所,馬桶,心理,顏色,個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雄一名許姓婦人因馬桶管線堵住,疏通後向住戶收取修繕費用遭拒,怒向法院提告去因為告錯人而敗訴。(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林冠吟/高雄報導

誰大的!高雄一名許姓婦人住在一棟5層樓高的老公寓,去年8月發現馬桶管線不通,請水電師傅處理後,發現竟是因為大塊糞石堵住糞池管口,導致公共糞管堵塞,許婦先行支付工人15000元費用後,認為是公共管線堵住應與其他住戶共同分擔,向1、3、4、5樓的住處收取3000元費用遭拒,一狀告上法院,卻因為告錯人而被高雄簡易庭判敗訴。

高雄一名許姓婦人住在一棟5層樓高的老公寓內,許婦住在2樓,去年8月發現馬桶管線不通,請專業水電師傅來疏通後,才發現原來是有大塊糞石堵住糞池管口,才導致公共糞管塞住不通。

許婦認為由於堵住的管線屬於公共管線,因此向其他住戶分別收取3000元維修費用,卻遭拒絕,因此憤而對1、3、4、5樓住戶提告。

庭審時,其他住戶則主張,既然是公共管線的維修應向管委會請求,不應向住戶請求,且2樓廁所不通是否因為是公共管線堵塞所引起的,仍有待確認,因此拒絕給付維修費用。

法官審理後則認為,水電師傅確認過堵住的管線確為1到5樓共用管線,且公寓公共設施的修繕應由管委會來處理。許婦疏通馬桶的時間為去年8月,當時許婦的社區仍有管理會,管理會也有定期向住戶收取費用,雖然管理會後來已解散,但仍應由管理會來負擔,由許婦先行墊付,而不是找住戶負責,且許婦也未能提出明確證據,指出堵住管線的大塊糞石是其他住戶所產生的,因此判定許婦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絕美粉紅色珍珠烤漆

【更多新聞】

為19萬翻臉 兩派人馬台中街頭砸車大亂鬥!擋風玻璃全碎警逮9人

金門嚨口岸際發現7顆未爆彈 迫砲地雷都有!陸軍拆彈小組帶回

三明治第二代商標戰堂哥贏了!堂妹判賠80萬不得使用「洪瑞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