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打魚撈獲不明物體 竟是境外「間諜竊密裝置」

▲▼大陸漁民打撈到的不明物體,其實是境外的間諜竊密裝置。(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漁民打撈到的不明物體,其實是境外的間諜竊密裝置。(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沿海漁民表示,最近在打魚時經常撈到一些長相奇怪的「不明物體」。後來經由專家分析研判,是一具具被通訊、定位、數據收集的「波浪滑翔機」,甚至說白話一點就是間諜竊密裝置。

根據《央視》報導,最近一段時間,一些沿海漁民頻頻反映,他們在出海打魚時,有時會撈到一些長相奇怪的不明物體,因此實地採訪江蘇、浙江、海南等地漁民,實際了解撈出的是什麼物體。

江蘇鹽城漁民王鎖表示,「當初我們正在起網,起網時候起錨起到一半的時候,忽然發現下面很沉,有點起不動的感覺,撈起來以後發現有個黑色的東西,上邊帶很先進的太陽能板,後邊帶螺旋槳,兩邊帶翅膀。」

為了瞭解這些不明物體實際上是什麼東西,《央視》訪問了大陸水聲工程專家唐建生博士。唐建生表示,這個「波浪滑翔機」搭載了非常多的感測器,所以它能夠測量好多海洋的一些環境參數。

▲▼大陸漁民打撈到的不明物體,其實是境外的間諜竊密裝置。(圖/翻攝自央視)

唐建生說,這三塊,一塊兩塊三塊太陽能電池板,能夠讓這些感測器長時間工作,在大陸周邊海域能夠持續地工作、持續地搜集大陸海洋環境資訊,它如果把環境知道得很清楚的話,大陸水下目標的隱蔽性就會受到威脅。

唐建生直言,「這個無人潛航器並不是我國製造和使用的裝備,可以確定是境外國家在我國海域秘密投放的竊密裝置,它實際上帶的儀器設備非常多,我們從表面上看它有GPS。」

專家介紹,這種航空聲吶浮標是反潛直升機和反潛巡邏機的主要探測設備,體積小、重量輕,他國可以在大陸海域內投放的這些設備,能夠採集到海域內的洋流、水文、溫度、濕度、鹽度、汙染物等等的數據資料,這些數據資料都是屬於敏感的國家機密。

據了解,大陸漁民打撈到的,可能是Liquid Robotics公司生產的波能滑翔器(Wave Glider),是一種利用波能驅動的海洋滑翔器,它由水面浮體和水下滑翔體組成,兩者之間用錨繫繩連接,波浪的運動為水下滑翔體提供動力,滑翔體帶動水面浮體運動,後者則裝有鋰電池、太陽能電池、可隨需要加裝的測量儀器和通訊設備。該滑翔器的設計壽命為長期工作1900多天,連續航行4萬多海浬保證在六級海況下仍能以1-1.5節的速度航行。

►超熱賣「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特價8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