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接收第2艘「無人軍艦」 編制加州水面發展中隊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日前宣布,正式接收第二艘「無人軍艦」,無人軍艦除了將自動導航安裝到船隻上,所有的機電系統也都有特殊的配置,讓這艘無人軍艦可以在沒有工作人員與維護人員的情況下,自主航行數個月。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第二艘無人軍艦海鷹號(Sea Hawk)是第一艘無人軍艦海獵號(Sea Hunter)的姊妹艦,建造於墨西哥灣,現在編制於加州水面發展中隊。

2017年,海軍研究辦公室與雷伊多斯(Leidos)簽署一份3550萬美元的合約,建造一艘145噸的「三體船」,作為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初代「高耐力追蹤潛艦平台」海獵號的後續研發行動。

製造商雷伊多斯(Leidos)發表聲明指出,海鷹號從海獵號的計畫中,吸取了300多個教訓,藉以提升航行的可靠性。

除了海獵號與海鷹號之外,美國海軍還將在墨西哥灣,建造兩艘由五角大廈戰略能力辦公室(SCO)研發的更大無人水面艦霸王(Overlord)。

►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限時下殺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