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美國腳步…德官員曝:北約9月從阿富汗撤軍! 傳英國也跟進

▲▼ 美國駐阿富汗的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周邊11日發生一場自殺式襲擊,至少2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將在今年9月11日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指出,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14日表示,北約預計9月從阿富汗全面撤軍。稍早也有消息傳出,英國可能跟進美國,全面撤離阿富汗駐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美軍將在今年9月11日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14日也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跟隨美國腳步,計畫9月開始從阿富汗撤軍,「我們一起到達,我們也將一起離開。」

《泰晤士報》14日報導則指出,英國也有意跟隨美國腳步撤軍,據了解,應該準備將訓練阿富汗士兵的喀布爾學院控制權,全數移交回阿富汗政府,「由於英國駐阿富汗750名士兵,都依賴美軍的基地設備,所以若無美國支持,環境就會非常困難。」

總統拜登(Joe Biden)認為,困擾阿富汗的安全與政治問題無法透過軍事手段解決,並決心聚焦於更緊迫的國家安全問題,因此將於14日正式宣布,在911恐怖攻擊滿20周年,即今年911以前,美軍將撤出阿富汗。

►拜登將宣布「撤軍阿富汗」!選在911恐攻20周年 終結史上最長戰爭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明星級唇彩一抹細膩顯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