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邊境部署8萬大軍 烏克蘭盼雙邊領袖會談未獲回應

▲▼澤倫斯基至前線頓巴斯地區視察。(圖/路透社)

▲澤倫斯基至前線頓巴斯地區視察。(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緊張局勢持續升溫,烏克蘭總統府發言人孟德爾(Iuliia Mendel)指出,總統澤倫斯基嘗試要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對話,不過至今都未獲得答覆,「我們非常希望這不是拒絕對話。」俄羅斯則稱不知道有這樣的要求,而軍隊在俄國邊境的部署是為了防禦需求。

綜合外媒報導,孟德爾表示,俄羅斯在烏東邊境和克里米亞,各部署超過4.1萬名士兵,澤倫斯基將前往法國巴黎,就俄羅斯增派軍隊及頓巴斯衝突升級會談,儘管澤倫斯基嘗試要和普丁進行對話,卻未獲得答覆,「我們非常希望這不是拒絕對話。」

▲▼澤倫斯基至前線頓巴斯地區視察。(圖/路透社)

▲澤倫斯基希望能和俄羅斯進行對話,卻遲遲未收到俄方回覆。(圖/路透社)

對此,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近幾日都沒有看到這樣的談判請求,不知道有這回事。他還酸說,「希望基輔當局避免潛在戰爭時,能夠具備『政治智慧』。」

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邊境及克里米亞集結大批軍隊,西方國家也表達強烈關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討論,認為俄羅斯必須立刻停止侵略性的軍事建設,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也譴責俄羅斯增兵的行徑。

布林肯表示,俄羅斯這次在邊境集結的軍隊,比2014年首次入侵時集結得還要多。不僅如此,布林肯也重申總統拜登的立場,「若俄羅斯魯莽展開侵略性行動,那將會有成本,也將會有後果。」

俄羅斯外交大臣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訪問埃及被問到此事,他直言就是在自己國家邊境部署軍隊,是正常防禦需求,「美國在烏克蘭部署軍艦和軍隊,在距離他們領土數千公里的地方這樣做幹什麼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