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Z疫苗12日起擴大接種! 侯友宜帶頭施打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AZ疫苗接種12日起展開第二波施打,施打對象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的工作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8點15分將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接種,《ETtoday筋斗雲》全程直播。

侯友宜12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接種AZ疫苗,根據流程規劃,8點15分先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說明疫苗施打流程,侯友宜致詞並與參與施打者合照後,先接受媒體聯訪,接著侯友宜將進入診間內接受醫師評估,隨後公開接種疫苗。

▲▼4/12起開放防疫人員及高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AZ COVIN-19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施打並呼籲合乎資格者要踴躍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施打並呼籲合乎資格者要踴躍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除了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也將施打疫苗,藉此呼籲符合資格者儘早接種。侯友宜11日受訪時表示,六都誰第一個打沒有多大意義,主要是因為這段時間AZ疫苗的施打率非常不理想,他也說過若疫苗施打率不理想時,「首長有責任率先施打。」

侯友宜強調,每一個要打仗的人,必須要先學會保護自己,縣市長是地方防疫指揮官,「必須身先士卒,沒有退避的理由」,他也期待因為縣市長的施打,防疫人員、民眾都能提高施打率,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至於是否擔憂副作用?侯友宜10日受訪時說,既然是必然發生的事情,所以在決定施打之前就要了解AZ疫苗的可能副作用,坦然的面對、接受,也希望民眾在整個施打過程當中,能夠有多一點認知,大家全力團結施打疫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證實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現在不討論這個
蘇貞昌為太魯閣號意外鞠躬道歉 「緊盯台鐵改革」
國民黨揭:蘇貞昌緊握局長人事權 曾阻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