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行政院會「從未討論台鐵安全」 藍營轟蘇貞昌:還想置身事外?

▲▼歷史哥澄清唬粉專整理扁馬蔡任內,台鐵意外傷亡人數。(圖/翻攝歷史哥澄清唬粉專)

▲歷史哥澄清唬粉專整理扁馬蔡任內,台鐵意外傷亡人數。(圖/翻攝歷史哥澄清唬粉專)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外界高度關注蔡英文政府的改革決心。不過,國民黨9日揭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共召開過110次行政院院會,關於台鐵安全的相關議題,從來沒有列入院會報告事項或討論事項,「完全證明蘇貞昌根本不在乎台鐵的行車安全」、「蘇貞昌還想置身事外?」

國民黨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要求人民不能質疑政府改革台鐵的決心,但問題是蔡政府真的有把台鐵改革放在心上嗎?從2019年提出台鐵體檢報告以後,行政院又做了什麼努力?答案是什麼都沒做!

國民黨指出,蘇貞昌上任後,共召開過110次行政院院會,「但我們認真查看每一份院會會議記錄,卻發現台鐵安全的相關議題,從來沒有列入院會報告事項或討論事項,完全證明蘇貞昌院長根本不在乎台鐵的行車安全」。

此外,國民黨表示,從交通部公文可以發現,原本台鐵局盤點的跨部會權責的改善事項,就是要等行政院成立推動小組後,再協調相關部會一起來進行,結果蘇貞昌任內,遲遲沒有設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行政院推給交通部,交通部又把責任推回給行政院,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也沒有積極督促和推動,消極怠惰就是導致台鐵意外再次發生的原因之一。

最後,國民黨表示,太魯閣號事故,是屬於工安意外,如果當初蘇貞昌重視台鐵體檢報告,確實做好「邊坡智慧化監測系統」、加強工程安全維護,或許這次憾事就能避免發生,現在還在置身事外的蘇貞昌院長,應該清楚自己根本沒有卸責的空間,應該立即請辭下台,展現負責任的態度。

▼國民黨揭露,蘇貞昌上任從未在行政院會討論台鐵安全。(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要求蘇貞昌下台。(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