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變天!北台灣2地「入夜嚴防大雨」 東北風增強又轉涼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週四下午變天,北海岸、宜蘭地區入夜慎防大雨。(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7日(三)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台灣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花東地區、屏東地區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不過,8日(四)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偏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其中北海岸、宜蘭地區降雨最為明顯。

氣象局指出,8日下午東北季風增強,這波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屏東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會提高,其中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比較明顯,入夜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攜帶雨具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部分,由於冷空氣在下半天才會逐漸影響,溫度變化不會太大,各地低溫約18至22度,而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中南部約26、27度。

至於未來一週變化,9日、1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有零星短暫雨,但11日、12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微回升,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直到13、14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又增強,北台灣才會再度轉涼、有雨。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隨著8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轉為「雲多有雨」的天氣,溫度略降,變得有些涼意,但中南部不受影響,天氣持續穩定,降雨訊號仍弱,除了節約用水,也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有一些境外汙染物,敏感族群外出須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