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曝太魯閣號50命「東新才是關鍵」 千字揭9年拿44標案內幕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工程車,造成50人死亡的嚴重事故,工程承攬商、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事後遭起底牽涉弊案,掀起全台關注。名嘴李正皓5日在臉書PO文,直指東新營造才是這次事件的真正關鍵,甚至點名東新營造負責人政商關係密切;對此,花蓮縣政府痛批名嘴此舉是在罹難者傷口撒鹽,目前已經委任律師準備提告。

▲▼李義祥被解送看守所,坐在囚車內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義祥被解送看守所,坐在囚車內低頭不發一語。(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正皓5日在臉書PO出一篇長達1128字的長文,起底東新營造負責人的背景,文章第一段便點出「東新營造才是這次事件的真正關鍵」,工地主任李義祥則是東新營造聘請的人,而該負責人能在9年內吃下花蓮縣政府44個標案,「影響力大到拿縣政府幾千萬的案子,像是吃飯喝水一樣簡單。」

李正皓指出,東新營造負責人政商關係密切,還是當地信仰中心的宮廟主委,如今李義祥已被送往看守所羈押,「東新營造身為施工廠商,負責人能置身事外?建設邊坡圍籬的設置、工地進出的管理,這些都是東新營造不能迴避的責任。」

▲▼救護車抵達現場,李義祥在工寮旁,事發當時李義祥在工寮旁打電話,事發當時李義祥還一派輕鬆跟朋友聊天,警方第一時間詢問李義祥,警方將李義祥帶回偵訊。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事發當時李義祥就在工寮旁打電話,他還一派輕鬆地跟朋友聊天。(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救護車抵達現場,李義祥在工寮旁,事發當時李義祥在工寮旁打電話,事發當時李義祥還一派輕鬆跟朋友聊天,警方第一時間詢問李義祥,警方將李義祥帶回偵訊。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李正皓認為,太魯閣號事件其實就是鬆散、落後的工地管理必然會發生的悲劇,「如果台灣的公部門營造業承包商比的永遠不是品質而是後台,請問台灣施工品質怎麼可能會進步?」、「50條人命絕不應該『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我會持續追蹤,也拜託大家一起監督」。

不過,對於李正皓的質疑,花蓮縣府祕書長張逸華向《東森新聞》表示,有些政客在這個時候利用罹難者的傷口撒鹽,就是為了獲取個人政治利益,過去李義祥曾用小畫家做假圖,提供縣府查核,被抓包之後已經依法送辦,現在名嘴卻跳出來做莫須有的指控,縣府已經委任律師準備提告。

▼李正皓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李正皓)

李正皓直指東新營造才是太魯閣事件的真正關鍵。(圖/翻攝自Facebook/李正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