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最危險位置曝!大家都愛站「潰縮區」 專家:出事死傷最嚴重

▲▼太魯閣號出軌,車頭。(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太魯閣號車頭被削毀。(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工程車釀50死200傷慘劇,本案為車頭的第八節車廂死亡人數最多,且有乘客目睹其他站票乘客在事故瞬間被拋飛,情景相當恐怖。對此專家指出,搭火車3種位置最危險 ─ 車頭、車門、站票。

根據《自由時報》訪問資深台鐵隨車人員指出,從歷次列車意外傷亡分析,以整列列車而言,直接撞擊後車頭會向內擠壓潰縮,造成近列車頭的車廂傷亡嚴重。若以個別車廂而言,中間座位比前面座位安全;站票則是最危險,而上下車車門處是車廂設計的「潰縮區」,許多站票乘客喜歡聚集在那裏,但若事故發生往往死傷最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應把握能坐不要站,不要靠近車門,若只能站著,也要抓緊扶手以策安全。

《ETtoday新聞雲》先前報導也指出,火車意外大多是追撞或對撞,因此首節和末節車廂相對來說風險較高,專家的建議則是不論哪一節車廂,盡量選定該節車廂的中段座位,靠窗或靠安全門的逃生機率相對也比較大,靠走道與離安全門較遠者,遇事故逃生機率較小。

不過由於無法預測潛在的事故會以何種方式發生,若遇上土石流側向撞擊,則任何一節車廂都不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