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請辭交通部長 林佳龍仍赴事故現場:還會負責善後責任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3,林佳龍受訪。(圖/記者楊詩益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林佳龍受訪。(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發生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截至目前造成50死202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深夜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今日則仍出現在事故現場視察搶修進度,並出面說明最新進度。

在昨深夜發表辭職聲明後,林佳龍今日出現在事故現場受訪表示,個人去留不重要,他會負起最後的責任,除了負政治責任也負責善後責任,把整個事故傷害降到最低,扮演這樣角色,他會盡全力做好有關搶修跟所有善後的工作,個人去留不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除了殯儀館有專人協助,不管安置身分的指認,還有賠償保險跟所有權益,醫院方面特別協調健保署可以由交通部先代墊醫療費用,讓傷者都可以安心醫治跟康復。

至於事故後續調查,林佳龍說,現在檢察官跟運安會都在調查,就是要誠實面對,要有負責的態度配合調查,也要進行包含行政方面的檢討,會請同仁配合。

另外,外界認為他的請辭有其他政治考量,他回應,他第一時間心裡想的就是怎樣減少死傷以及早日搶修通車,沒有做任何其他的想法,有關於外界用政治上的意見,他尊重,不過回到最重要的,這件事情他本身有責任要承擔,其他相關的事都不在他的考量範圍。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