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設「椎心認屍專區」 她倖躲死劫…目睹親人亡哭到癱軟

記者陳以昇、黃彥傑、陳豐德/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清水隧道2日9點28分發生出軌意外,目前已經累計50人罹難、146人傷。部分罹難遺體被送往花蓮殯儀館,縣府人員在該區設立「家屬指認區」,一名受傷的女乘客頭部受傷被送往醫院急救後性命無礙,她晚間出院後前往殯儀館認屍,見到親屬死亡泣不成聲,需府方人員協助攙扶才能走動。

▲▼花蓮殯儀館設認屍專區。(圖/記者陳以昇攝)

▲花蓮殯儀館設認屍專區,傷者認完屍哭到癱軟。(圖/記者陳以昇攝)

據了解,目前「家屬指認區」帳篷區內共有10多名家屬,由於連繫不到親人隨即趕往,還在等待通知準備認屍,可說心急如焚。由於部分罹難者的屍首並不完整,遺體透過救護車被送往花蓮殯儀館後暫時冰存,等待家屬確認身分。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現場表示,目前現場確認至少有50人死亡,其他仍在確定中,因為有半具遺體卡在車體與軌道間,另有2袋屍塊待釐清。

此外出軌事故的其中40名死者,目前新城火車站也已經封站準備轉送大體,禁止所有台鐵班次在新城車站上下車;檢察官於月台直接進行勘驗,勘驗完畢再將遺體移至殯儀館,這也是台鐵首次進行封站,令人遺憾的是竟是為了轉送大體。

▼花蓮殯儀館設認屍專區。(圖/記者陳以昇攝)

▲▼花蓮殯儀館設認屍專區。(圖/記者陳以昇攝)

▼太魯閣出軌傷者包紮後前往認屍哭到癱軟。(圖/記者陳以昇攝)

▲▼花蓮殯儀館設認屍專區。(圖/記者陳以昇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家屬。(圖/記者黃彥傑、記者陳以昇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家屬。(圖/記者黃彥傑、記者陳以昇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家屬。(圖/記者黃彥傑、記者陳以昇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母半夜託夢:好冷!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