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15家有線電視124.5萬戶CH52播出《華視新聞資訊台》

▲▼公廣集團申請52台記者說明會,由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共同出面說明公廣集團與華視將聯手合作搶進中天撤照後釋出的52台頻道。(圖/記者湯興漢攝)
▲公廣集團爭取入主有線電視CH52,31日傳出捷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31日許可中嘉集團旗下吉隆等12家,以及聯維、寶福、南國等,共15家有線系統經營者申請CH52上架公廣集團《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承諾擴大新聞台投資,未來3年員工將由160人增至400人。估計最快約2周後,這15家有線電視124.5萬收視戶可在CH52看到華視新聞台。

有線電視CH52原本播出《中天新聞台》,去年因9年效期的衛星電視執照到期,申請換照被NCC駁回,執照於12月12日到期失效,遭有線電視台下架停播。全國64家系統台的CH52空頻(跳頻)近4個月之後,NCC在31日首次許可15家系統台以華視新聞台在CH52播出。

▲▼交通部,NCC大樓,通傳會。(圖/記者邱倢芯攝)
▲NCC31日通過15家有線電視CH52播出華視新聞(圖/資料照片)

根據華視向NCC提出的財務改善規劃,華視規劃增加廣告收入、新媒體收入,以及公部門奧援(公共電視基金、文化部),於112年轉虧為盈;節目製播將由現有每日11小時即時新聞逐步擴大至16小時。

NCC主委陳耀祥多次公開表達支持公廣集團《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CH52,強調委員會期待新聞頻道區塊中(CH49~CH58),可以有商業電視、公共電視並存的可能性,如今有15家有線電視124.5萬收視戶率先獲准播出華視新聞,符合NCC事前的期待。

目前仍有49家有線電視的CH52仍未播出,其中有12家申請上架《台視新聞台》,其餘的37家未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