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賜號重新上浮成功! 船運公司證實了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從23日擱淺至今逾142小時,終於在29日重新上浮(refloated)成功。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皆證實,長賜號已經重新漂浮在水面上,但目前還不清楚需要多少時間重啟運河。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荷蘭打撈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爾道斯基(Peter Berdowski)表示,當地29日凌晨4時至5時就是緊張關鍵時刻,長賜號是否脫困取決於船底下的泥沙,「但我認為,我們有50%的機會可以成功」。

▲▼ 長賜號重新浮上水面。(圖/翻攝自推特@Inchcape_SS)

▲長賜號重新浮上水面。(圖/翻攝自推特@Inchcape_SS)

救援小組已成功清出2.7萬立方公尺的淤泥,只不過目前塞在運河兩側的船隻數量已達450艘,這條涵蓋全球12%貿易量的運河中斷至今,對已經遭受疫情打擊的國際供應鏈,造成另一個龐大壓力。

►最新脫淺希望!29日迎「大潮」水位上升46公分 長賜號可望脫困
►挖泥漿即可!怪手司機曝接「救援任務」第一時間 苦笑:到了才知被騙
►長賜號「船頭受損」海水湧入2隔艙! 管理商:已出動抽水機搶救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