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中突爆炸!印尼炸彈客「自爆身亡」釀14傷 屍塊散落教堂門口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Makassar)於28日上午發生爆炸,地點位於當地一間天主教教堂,據警方說法,有2人涉及炸彈攻擊,其中一人為自殺炸彈客,當時他在教堂門口引爆身上火藥,瞬間燃起火光烈焰與濃煙,他的屍體也被炸爛,破碎屍塊散落一地。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Makassar)教堂發生爆炸,警方已拉起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Makassar)教堂發生爆炸,警方已拉起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與當地媒體報導,印尼望加錫上午10時28分發生炸彈攻擊案,部分居民聚集於一間天主教教堂內進行禮拜,卻有2名可疑人士試圖騎車闖入,保全隨即攔下他們,但其中一人卻直接在教堂側門引爆身上的炸彈,導致現場瞬間爆出大片烈火、濃煙,部份建物碎片同時被炸噴到路中央,這名自殺炸彈客屍體也被炸爛,屍塊與機車殘骸散落於門前一地,畫面怵目驚心。

根據警方表示,這場爆炸釀成14人受傷,目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由於爆炸發生在復活節假期首日,教堂內進行的禮拜將到尾聲,假如爆炸攻擊發生在教堂正門而不是側門的話,可能會造成更多信徒、保全的傷亡。警方發言人(Argo Yuwono)補充,正在調查炸彈客是來自哪個組織,以及是否與先前逮捕的激進分子有關。

印尼宗教事務部長雅奎特(Yaqut Cholil Qoumas)聲明,無論動機為何,這種行為都不符合任何宗教教義,因為它不僅害死一條生命,也傷害了其他人。據了解,早在1月當局反恐部隊就襲擊了望加錫的一個武裝分子的窩藏據點,並擊斃了被懷疑與2019年菲律賓20人死亡的爆炸案有關的2名男子。

更多相關新聞
►即/印尼教堂發生爆炸 傳多人死傷「屍塊噴飛」!瞬間畫面曝光

Podcast《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