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有雨時間曝光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德榮說,清明連假第3天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4天清明連假天氣出爐!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周至10天西半部幾無降雨,桃園以南水庫只出不進,缺水壓力將「與日俱增」;連假第3天(周日,清明節)微弱鋒面掠過,影響限於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8日)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北台灣山區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9至33度,溫暖微熱,中南部內陸地區溫度甚至會更高一些,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4度,天氣稍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周一至周六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一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更可達30度以上。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也提醒,今至周六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至周二澎湖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至10天西半部幾無降雨,桃園以南水庫只出不進,缺水壓力將與日俱增;今至周四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但雲層高度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故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並以東部山區機率較高。

吳德榮說,今、周一白天微熱早晚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應注意即時相關訊息;周二至周四氣溫再升,白天暖如夏(各地高溫皆在32度以上,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4/4日20時地面圖(左圖)顯示,微弱鋒面(黑線)掠過,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有雨;同時的500百帕高空圖(右圖)顯示,高空槽(紅線)偏弱且偏北,代表其結構為大氣底層的微弱鋒面。(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天氣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分析,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清明連假」頭2天(周五、周六),台灣仍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暖如夏、早晚略偏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

吳德榮表示,連假第3天(周日)微弱鋒面掠過,影響限於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則無降雨(對桃園以南缺水無貢獻),北台雲量增多,高溫約僅25度,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變化較小;連假最後一天(下周一)各地恢復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氣溫漸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