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狂燒97小時毀1.6公頃森林 勇消搶救紀錄片有如災難電影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大埔事業區,18日到22日發生森林大火一度燒了5天97小時,燒毀面積約1.6公頃,阿里山公路更一度暫時封閉30小時,嘉義林管處今天曝光救災全紀錄影片,除了除了森林護管員攀爬陡壁進入火場,消防人員消防人員背負20公斤水袋以及空勤總隊空中投水精準命中火點,讓電影場景中森林大火般救難片在現實生活逼真上演。

▲阿里山救災紀錄片。(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公開阿里山救災紀錄片。(圖/林務局提供)

▲阿里山救災紀錄片。(圖/林務局提供)

▲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林務局長林華慶、嘉義林管處長張岱等人慰問救災人員。(圖/林務局提供)

陳吉仲26日在縣長翁章梁、林務局長林華慶、嘉義林管處長張岱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林管處,親自慰勞日前參與阿里山森林大火救災各單位,除現場聽取簡報、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分享,也進一步檢視森林救火裝備,並致贈禮品表達對嘉義林管處、嘉義縣消防局、嘉義縣警察局、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空勤總隊等單位投入救災的感謝。

▲阿里山救災紀錄片。(圖/林務局提供)

▲阿里山大火救災任務分配。(圖/林務局提供)

阿里山森林大火18日延燒到22日撲滅,總計動員救災人力442人次,黑鷹直升機及陸航特直升機共出勤35架次,此次大火波及面積共1.6公頃,山林裡都是易燃物,隨時有可能燃燒達上千公頃,由於所有協勤單位及人員的努力,不眠不休地駐守在第一線救災,不讓燃燒面積再擴大,成功守住森林的美貌。

▲阿里山救災紀錄片。(圖/林務局提供)

▲阿里山救災紀錄片。(圖/林務局提供)

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