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強迫勞動」 新疆農民機械化採棉影片曝光!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各大國際品牌H&M、Nike、Adidas等因為「強迫勞動」的問題拒用新疆棉花,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5)日強調,新疆棉花田已超過40%進行機械化採摘,並附上照片佐證。另外,不少新疆農民也透過社交軟體分享他們採棉的過程,影片中也能看到高科技無人採棉機。

▲▼新疆農民拍影片證明採棉機械化。(圖/翻攝微博)

▲新疆農民拍影片證明採棉機械化。(圖/翻攝微博,下同)

棉花之亂爆發後,新疆民眾紛紛拍攝影片證明採棉機械化,其中新疆女子安妮古麗還介紹了「採棉機」。另外,新疆棉農米吉提·依米提此前也表示「我們種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掙自己的錢,怎麼叫強迫勞動呢?」

▲▼新疆農民拍影片證明採棉機械化。(圖/翻攝微博)

他強調,「我們請採棉工摘棉花,不到兩個多月就掙一萬多元(人民幣),大家都搶著來,還需要強迫嗎?」他批評造謠的人,根本不是為了維護他們的權利,而是讓農民地裡的棉花爛掉,砸掉他們農民的飯碗。

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透露,作為世界最大棉花消費國、第二大棉花生產國,我國2020/2021年度棉花產量約595萬噸,總需求量約780萬噸,年度缺口約185萬噸。其中,新疆棉產量520萬噸,佔國內產量比重約87%,佔國內消費比重約67%。新疆長絨棉,世界頂級,做衣被,暖和、透氣、舒適,長年供不應求。

▲▼新疆農民拍影片證明採棉機械化。(圖/翻攝微博)

華春瑩稍早在記者會上,首先拿出一張黑白照片說「這是當時美國黑人被強迫在棉花地裡採摘的照片」,接著拿出另一張彩色照片稱「這是我在網上可以看到的,請同事幫我打出來的,中國棉花田裡的情景,40%多都已經進行了機械化的採摘。」

她認為有關新疆「強迫勞動」摘棉花的指責根本不存在,沒想到一些企業居然就相信這種謠言,同時強調「現在中國老百姓不允許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

▲▼新疆農民拍影片證明採棉機械化。(圖/翻攝微博)

影片傳送門

►華碩筆電才7990元!夢幻白色、才1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