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挺台!要求將台灣列「北約+」成員 享日韓澳同等軍售待遇

▲▼ 美台,台美,美國國旗,台灣國旗。(圖/路透)

▲美議員裴利提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將台灣視為「北約+」成員。(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共和黨議員裴利(Scott Perry)日前提出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將台灣視為「北約+」(NATO Plus)成員,在軍售上享有和其他國家相同的待遇,加強台美國防合作。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裴利19日提出名為《台灣加法案》(Taiwan PLUS Act)的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將台灣視為「北約+」的成員,和日本、澳洲、南韓、以色列及紐西蘭在軍售及所有其他權利、特權及責任上享有相同待遇。

法案中還提到,包括2020年的《台灣保證法》和2021年《國防授權法》都有相關條文要求美國提供台灣足夠防衛能力,尤其國防安全合作局的數據顯示,台灣在2020年是美國最大的對外軍售對象,且自1950到2020年的數據也指出,台灣是美國第3大對外軍售對象,與日本排名相同。

法案因此規定,台灣應該被認為是一個「北約+」的國家社區成員,並且在法案生效後的5年期間,台灣應該在相關法律的規定上「被視同有如一個國家」,以便於法條的適用和執行。

裴利在聽證會中強調,此舉是為了提高對中國的軍事威懾力,也是給予台灣外交地位,美國應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因為「台灣才是真正的中國」。

►希拉蕊:美國應約束北京 支持台灣防禦
►美23位議員連署致函拜登「應與台灣洽簽FTA」 讚台積電赴美設廠
►美媒:總統蔡英文以貓對狼 或許是中國最畏懼的女性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NARS雲霧唇誘超低價!獨家斜角刷頭更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