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山警集體收賄案擴大 2偵查隊員涉貪遭聲押禁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分局涉嫌收受轄內酒店業者賄賂案,發現除了派出所管區長年陋習外,連負責刑案偵辦的分局偵查隊也收賄,因此檢察官林錦鴻22日指揮警調搜索約談許峻銘、陳錦男2名偵查隊員,認為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23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 中山分局酒店貪污案,偵查隊員陳錦男。(圖/記者劉昌松攝)

▲中山分局偵查隊員陳錦男涉嫌收受酒店業者賄賂遭聲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市中山區的「嘉儷寶」酒店集團負責人曾小琪,為了不被警方取締色情、放水通過消防安檢,涉嫌從2011年起長期行賄轄區警員。專案小組偵辦1年多期間,已有6名涉案員警遭羈押,其中2名中山一派出所管區警員李功華、陳俊安也和其他共犯按月收取業者賄賂約500萬元,還涉嫌以成本價、免費上酒店消費,在今年2月被起訴。

▲▼ 中山分局酒店貪污案,偵查隊員許峻銘 。(圖/記者劉昌松攝)

▲中山分局偵查隊員許峻銘 。(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追查發現,涉嫌收賄的警員除了這些中山一派出所第9、19勤區外,轄區地域重疊的中山分局偵查隊第2、3刑責區,還有2名偵查員許峻銘、陳錦男涉嫌從2016年4月起到2018年4月止,按月收賄2萬元到6萬元不等,因此在蒐證告一段落後,22日兵分4路搜索許、陳2人在警局的座位等處,並依貪污罪嫌約談2人到案,23日凌晨向法院聲押禁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4男大生信義區夜店帶醉美人回家 2同學SM瘋狂撿屍...1看傻1睡死

攝影師「林真理」拍服裝照 3少女被騙共浴入鏡「各收500元」

台北公車癡漢「恐怖掀裙性侵」 年輕妹忍辱10分鐘崩潰:非禮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