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台灣人乞丐!韓媒報「鮭魚之亂」 網友酸爆:中國狼性血濃於水

▲▼輔大鮭魚妹。(圖/記者陳以昇攝)

▲外媒爭相報導台灣「鮭魚之亂」。(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餐廳近來在台灣舉辦活動,引爆全台「鮭魚之亂」,高達數百人改名「鮭魚」,為的就是免費飽餐一頓,也使台灣再度榮登國際版面,不僅歐美主流媒體爭相報導,就連南韓媒體也關注到此一現象,在引述台媒與外媒報導後,引來南韓大批網友爭相留言苦酸,「不愧是一個中國!」

韓媒《紐西斯通訊社》今(19)日引述英媒BBC報導,指出台灣數十人擠在公家機關前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要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鮭魚」,且只要向業者拿出改名過後的身分證,就能免費享用壽司大餐,由於壽司在台灣一直都是受歡迎的料理,因此也引發政府公務人員批評簡直是浪費時間。

▲壽司郎鮭魚之亂。(圖/記者白珈陽、游瓊華攝)

▲南韓網友普遍不認同台灣民眾為吃免費壽司而改名的行為。(圖/記者白珈陽、游瓊華攝)

而韓媒《News1》則引述台媒中央社、美媒CNN報導,指出直到18日為止,只要姓名包含「鮭魚」兩字、且同音同字,就能免費用餐,台灣內政部還因此跳出來呼籲,改名前千萬要謹慎,因為法律規定「每人一生只能改名3次」。

南韓前兩大搜尋引擎Naver與Daum在新聞網站收錄兩則報導,底下吸引好奇的南韓網友留言,不過南韓本來就民風保守,加上許多網友認為台灣是「反韓親日」的國家,因此近九成皆為充滿酸言酸語的負面留言。

▲▼南韓網友嘲笑台灣民眾天性「像乞丐」。(圖/翻攝自Naver、Daum)

▲南韓網友嘲笑台灣民眾天性「像乞丐」。(圖/翻攝自Naver、Daum)

南韓網友留言表示,「果然是『一個中國』,血濃於水」、「台灣人果然是中國人,竟然只因為一塊壽司」、「骯髒的中國狼性,不管在哪都一樣」、「原來那個國家(台灣)是無法吃飽、無法生活的國家啊」、「付錢吃就好了啊,看起來也太窮酸了吧」、「有必要為了吃壽司就把父母取的名字改掉嗎」、「乞丐本性」、「笑死了」。

►紅到國外!CNN、BBC搶報台灣「鮭魚之亂」 竟只為吃免費改名
►日本人超傻眼!媒體搶報「台灣鮭魚之亂」 主因曝:改名太容易啦
►台灣「鮭魚之亂」登上國際 《衛報》:官員敦促不要輕易改名鮭魚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美福彩匯自助餐下殺!早上、下午都能爽吃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