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國軍CM-21裝甲車事故 馬祖南竿5官兵緊急送醫

▲▼國軍CM-21裝甲車翻覆 馬祖南竿5官兵緊急送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CM-21裝甲車事故,5官兵緊急送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柯沛辰、蘇晏男/馬祖報導

陸軍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18日上午8點50分驚傳CM-21裝甲車翻覆,下轄機械化步兵連一名駕駛稍早行經中央大道靠近勝天公園路口,不料車輛失控撞山翻覆,導致5名官兵受傷,全數送往連江縣立醫院救治。

陸軍司令部說明,當時馬防部南竿守備大隊一輛CM21人員運輸甲車執行甲車駕駛複訓,但行經南竿鄉中央大道與勝天路口時,在下坡路段因不明機械問題擦撞邊坡,導致車身輕損刮傷,所幸駕駛及車內人員5人送醫後均無大礙,已全數返回營區。

對此,馬防部也指出,起初車輛僅衝撞邊坡,並未翻覆,是事發後救濟車輛抵達現場,為吊掛作業順遂,故將甲車仰躺路面以利作業(確認並非擦撞後翻覆),惟第一時間未向外界完整說明,造成誤解,本部將再精進。

至於肇事原因,馬防部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以確保CM-21未來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