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喜劇大笑就會失憶!21歲女每天發作35次 靠情人寫日記甜蜜喚回

看喜劇大笑就會失憶!21歲女每天發作35次 靠情人寫日記甜蜜喚回。(圖/翻攝自TikTok/meg.jacks)

▲女子被病症嚴重影響生活。(圖/翻攝自TikTok/meg.jack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21歲女子傑克遜(Megan Jackson)罹患怪病,只要情緒過於高亢或是有壓力就會失憶,導致她再也不敢看以前最愛的喜劇,因為大笑也有可能會觸發病症,而她的伴侶為了幫她找回記憶,每天都會幫她寫日記或是拍攝影像,浪漫的做法宛如電影《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時常在TikTok上拍攝影片的傑克遜表示,她17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功能性神經症狀障礙症(Functional neurological disorder),情緒只要一激動就會造成癲癇與失憶,一天甚至會發病高達35次,讓她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不但不能看喜劇,就連自己曾經樂透中獎都不記得。

傑克森的22歲女友索金(Tara Sorkin)為了幫她找回記憶,只能每天寫日記,並播放她喜歡的歌與照片,她感動表示,「大家都說我們的故事像那部電影,她真的對我很好,但我有時候突然一個轉身就失憶,別人說她是我女友時,我甚至忘記自己是同志」。

傑克森在GoFundMe上發動募款活動,希望能有好心人幫助她籌措醫療費用,因為她覺得自己的病症似乎變得愈來愈嚴重,「這真的很令人沮喪,我幾乎每天都會發作,有時候我不記得女友是誰,也會忘了家人,感覺記憶力愈來愈差」,且癲癇發作醒來,有時候雙腿沒有任何感覺,「我可能會受困個幾天,常常得把自己摔下床才能去上廁所,這真是太可悲了,我才21歲而已」。

@meg.jacks

Trigger warning : seizure. Another tough night for Meg, she’ll keep fighting. Tara x #fnd #fndawareness #LiftYourDream #seizures #seizureawareness

when the party's over - Billie Eilish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