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0歲漩渦鳴人鮭魚報到!他曝戶政事務所現況...感謝阿姨沒責備

▲▼20歲在學大學生跟上鮭魚風又喜愛火影忍者,並改名謝漩渦鳴人鮭魚。(圖/謝漩渦鳴人鮭魚提供)

▲20歲男大學生跟上鮭魚風又因喜愛《火影忍者》,改名謝渦鳴人(漩渦鳴人諧音)鮭魚。(圖/男大生提供)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壽司郎」推出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者,可享免費。北市20歲「謝渦鳴人鮭魚」(取《火影忍者》漩渦鳴人諧音)男大生,於16日前往戶政事務所改名引起騷動。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訪問稱「不是吃不起」,改名的動機是因為自己常被一位友人罵蠢,加上想吃鮭魚的朋友也慫恿他才改名。

「謝渦鳴人鮭魚」男大生接受訪問表示,其實看到壽司郎推出的活動他本來覺得誘因真的還好,而且也不是吃不起,何必那麼麻煩去改名。鮭魚男大生告訴記者,讓他最想改名的動機是被一位朋友激到。他也淡淡說,自己時常遭友人罵蠢,但他也不想嘴回去;除了這原因外,也被摯友慫恿,就在前因與後因下,他認真思考改名這件事的利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鮭魚男大生告訴記者,他發現改叫「鮭魚」可以順便建立人脈,像這次改名就有機會認識到不少台大的學生,也有機會在壽司郎時和一些女生拼桌,但他表示,他現在有女朋友所以不準;但假如他現在單身,就可以因改名製造了能和很多女生認識的機會。對此他覺得改名是利大於弊,再加上這件事真的很酷所以就改了。他也笑著說,「年紀再大一點可能就不敢了。」

由於申請改名,以3次為限,未成年人第2次改名,應於成年後始得為之。這次掀起的壽司改名風波,應可援用第六款申請改名,但依規定只以3次為限。此外,「改名、改回」即算2次,如改成「謝鮭魚」後再改回正常姓名,即用掉2次機會,未來只能再改1次,因此必須慎思。

▼壽司郎推出尋人啟事活動,只要姓名有「鮭魚」同音同字就能享「全桌免費」。(圖/記者黃士原攝)

▲壽司郎。(圖/記者黃士原攝)

鮭魚男大生也說,「既然改名次數有限制,所以決定要給自己一個難忘的回憶」,他透露,本來想取更長叫做「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混元形意太極鮭魚」,但想到在戶政事務所簽名很麻煩,他就想到自己是火影忍者迷,乾脆就叫「謝渦鳴人鮭魚」比較短比較好寫。

他也跟記者說,16日他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時,排在他前面跟後面的人都要把名字改成鮭魚,但戶政事務所的阿姨也只是小傻眼,並沒有給予過多的責備,他更表示寫感謝戶政事務所的工作人員。

鮭魚男大生對於改名這件事情也有些想法,他認為這很白癡但也是自由,他在改名前將該做的功課、該查的資料都弄好了,反正就是放手玩了,也沒什麼損失,說丟臉也還好,會因為改名去嘲笑的人,只有迷信姓名學的人跟自命清高的人而已。

他也表示,如果真的認為每個去改怪名字的人只是為了吃免費壽司,目光也未免太狹隘。他嚴肅說,「這個社會已經夠多白癡事了,畫地自限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要酸一下,不要當不敢吭聲的社畜,不如趁著還敢做白癡事的時候,做點難以忘懷的事情。」

最後他坦承會改回原名,畢竟當女朋友介紹他的時候「爸媽這我男友,叫謝渦鳴人鮭魚」會有點尷尬,要是出了什麼意外,墓碑寫的會是「謝渦鳴人鮭魚之墓」,不知道葬禮時是要哭還是要笑;不過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永遠的傳奇吧,他也將於今晚前往壽司郎怒吃一波,如果只有一次機會的話,吃個五、六十盤不是問題。

獨/買BMW百萬重機挨轟「祖傳三貸」 小鮮肉「一關鍵」打臉酸民

BMW尬奥迪害死30歲華航副機師!60歲科技董座判決結果出爐

亂飛直昇機恐坐牢!貨運董座300萬入手 秒變「跑趟司機」法官大驚

兩大明星商品人氣爆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