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翡翠水庫發「放水警戒演練」通知 網傻眼:羞辱南部人

▲▼翡翠水庫。(圖/記者林振民攝)

▲翡翠水庫連年水量充沛。(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年中南部嚴重缺水,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在水情面臨亮紅燈之際,不少台北民眾在17日早上收到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的簡訊通知,翡翠水庫將在17日中午12時30分進行放水,對比於中南部吃緊的水情,形成一個鮮明強烈的對比,引起一陣熱議。

在全台21座水庫中,有9座蓄水率低於2成,但北部的翡翠水庫卻因地利以及嚴格的管制,蓄水率至今仍有86%。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PO文指出,今(17)日早上收到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簡訊通知,「翡翠水庫將在17日中午12時30分進行放水,請水庫下游北勢溪、新店溪民眾加強注意並遠離河床,以策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03/17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圖/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

▲2020/03/17台灣水庫即時水情。(點圖放大/翻攝自用數據看台灣)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認為,「不怕夏天沒水嗎」、「羞辱南部人」、「快去下游接水」、「不是挺可惜的,如果可以運去南部的水庫儲存,或許就不需要漲水費了」。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注意到,簡訊標題寫著「水庫放水警戒演練」,疑似只是防災廣播的演練,並非真的有放水的情事。

事實上,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11號就公告,「提升水庫下游民眾安全之保障,本局將利用行政院災防辦「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進行「水庫放水警戒」之訊息通知,預計於110年3月17日(三)上午10時30分至10時45分進行「水庫放水警戒細胞廣播」演練,屆時翡翠水庫下游北勢溪、新店溪沿岸兩側(包括臺北市、新北市地區)鄰近河道區域民眾,會於演習期間內收到水庫放水警戒簡訊,收到簡訊民眾請不要慌張,水庫並沒有實際放水,發送目的是要測試在水庫真正放水時,可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快速將訊息傳達到民眾的手機中,更有效率地提醒民眾遠離河床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