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啦」!父子實驗傻眼燒了2000坪草地 網笑虧幫兒子上了4堂課

「放大鏡聚熱」實驗燒掉2000坪草地(圖/翻攝自021視頻的微博視頻)

▲一名劉姓男子帶著兒子一起做「放大鏡聚熱」實驗,兒子還大喊「成功啦!」,不料火苗瞬間成了大火,燒掉2000坪草地。(圖/翻攝自021視頻的微博視頻)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上個月(2月)21日在中國上海光明生態園內一處大草地,突然起火被燒得一片焦黑,燃燒面積達2000坪。事後調查起火原因,發現竟然是一對劉姓父子為了做「放大鏡聚熱」實驗而引發,傻眼舉動讓網友看了覺得好笑,虧說和孩子一起上了「4堂課」。

綜合陸媒報導,劉男的兒子剛上小學,在上課時聽說放大鏡能聚焦生火,就一直很想嘗試看看,於是父子倆特地到生態園隨便選擇了一片草地,在一小堆枯草做實驗,也成功點燃了,兒子還大喊「成功啦!」,但沒想到火苗瞬間成了大火,火勢大到不是用腳踩幾下就能熄滅的局面,因此趕快帶著兒子逃離現場。

「放大鏡聚熱」實驗燒掉2000坪草地(圖/翻攝自021視頻的微博視頻)

▲劉男隨後趕緊撥打119報警,聲稱自己是遊客,通知消防部門前來救火。(圖/翻攝自021視頻的微博視頻)

闖下大禍的劉男,隨後趕緊撥打119報警,並聲稱自己是遊客,在遊玩時發現一起火災,通知消防部門前來救火。消防員順利將火勢撲滅後,警方隨即針對這起火災進行調查,調閱監視器發現到劉男父子身影,並查出事情始末。劉男除了要賠償園區的經濟損失,也要為自己的過失擔起行政責罰。

這起荒唐又傻眼事件,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中國網友看了後紛紛表示,「同時和小孩上了3堂課,一堂自然課,一堂安全課,一堂法治課」、「科學課和政治課上完了,明年春天再帶著孩子故地重遊上語文課,『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多好」、「這孩子以後不搞理工科簡直對不起他爸」、「這爸爸用心了 知道哪兒的草好燒,出實驗結果快」、「這個實驗很成功,對孩子有深遠影響」、「自己找個鐵盆在陽光下聚焦廢紙不一樣嘛?非得去草坪?真的離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