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體驗營「每天練16小時」 少年來幾天「哭求回家」不想碰遊戲

▲《央視》訪問電競俱樂部的管理層及選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電競俱樂部RNG先前舉辦了電競訓練體驗營,許多胸懷電競夢的青少年都報名參加。不過,職業選手每天16小時的高強度訓練,卻把不少青少年嚇壞了,不到一周就有人退出,還有人哭著求教練放他回家,甚至還產生了再也不想接觸遊戲的念頭。

《央視》近日採訪了RNG電競俱樂部的管理層,以及RNG「英雄聯盟」戰隊的前職業選手Zzltai(劉志豪)。

Zzltai表示,RNG先前舉辦過電競體驗營,專門讓沒有接觸過職業選手的玩家們,去體驗一下當職業選手是什麼樣的感覺,「你看一個普通人玩遊戲,跟看一個職業選手玩遊戲,神情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全神貫注、一個是放鬆紓壓。」

▼RNG舉辦電競體驗營,許多原本胸懷夢想的玩家中途退出。(圖/翻攝央視)

▲▼「電競體驗營」模擬地獄級訓練!每天要打16小時「少年哭求回家」。(圖/翻攝央視)

Zzlta指出,電競選手一天有十幾個小時以上都在訓練,中午起床吃個飯,就開始團練,中間還會穿插一些教練的覆盤,一直練到凌晨1點,接著是個人練習,一般也要練到凌晨3點至5點才能睡覺。

Zzltai提到,體驗營最初可能有幾百個人參加,但到了最後可能只會剩下十幾個人,主要是訓練量太大,「一個愛玩遊戲的人,怎麼樣也不可能一天玩16個小時,但職業選手每天過的就是這樣的生活,而且這16小時都要很專注,每一個動作都必須要求,要有職業水準。」

Zzltai透露,他曾在現場看到非常誇張的一幕,有一個學員躲在沒人的角落,哭著跟教練說他不行了,不打了,「他哭得非常兇,說想要回家了,再也受不了了。」

RNG的市場負責人弓于鈞也說,網路上有人說他們的體驗營是「網癮治療所」,其實並不是說遊戲打得好,就可以成為電競選手,真正的電競選手,不管是生活、訓練強度,都不是普通人能想像的,「電子競技不等於遊戲。」

報導最後提到,電競體驗營近年廣受玩家及家長們的歡迎,透過讓玩家們切身體會「電競生活」的方式,能夠讓很多有著「不切實際」電競夢的普通玩家意識到,自己與真正的電競選手之間的水平差距,繼而幫助他們重返現實生活。

▼電競選手每天的訓練都是10小時起跳,與一般為了放鬆而玩遊戲有很大的不同。(圖/翻攝央視)

▲▼「電競體驗營」模擬地獄級訓練!每天要打16小時「少年哭求回家」。(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