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江湖道義!吞還款還強押委託人痛毆索20萬 北聯幫6煞被逮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大隊去年10月接獲線報,橫行北投地區的北聯幫成員王冠喆(22歲)在外持刀槍暴力討債、嚴重危害地方治安,甚至幫債權人討回欠款後,還不顧江湖道義挾持委託人並持槍托敲擊被害人太陽穴,大賺「兩邊錢」,不僅侵吞討回的欠款、還持槍要債權人拿錢出來擺平,被害人不甘受損向警方舉報,刑事局偵九大隊2月2日出動台北市警局特勤隊幹員,在北投區郊山逮捕王姓主嫌等6名北聯幫成員。

▲刑事局配合台北市警刑大特勤中隊逮捕王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配合台北市警刑大特勤中隊逮捕王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刑事局配合台北市警刑大特勤中隊逮捕王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日前接獲線報,發現王男持刀槍逼債惡行,刑事局會同北市大安、台中市警第三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方發現從去年10月起,王男接受地方賭場、債權人委託討債。

第一個被害人因為賭德州撲克,積欠賭場約1萬元賭債,王男受賭場委託討債,卻獅子大開口要對方償還20萬;更離譜的是,另外一個債主委託王男幫忙討回10萬元債務,王男順利討回後,還要債主支付他20萬元走路工,等於債主找王男討債還得陪10萬元,債主認為王男不守江湖道義拒絕,卻遭王男持槍押到北投區郊山的鐵皮屋恐嚇,並持槍柄毆打被害人頭部,強索20萬元。

刑事局發現王男憑藉幫派背景吃定被害人,手段相當惡劣,檢警見時機成熟,2月2日由刑事局幹員指揮台北市警特勤隊,兵分多路分別前往北市北投區執行拘提及搜索,逮捕包含王嫌等6人到案,並查扣武士刀、開山刀、伸縮警棍、彈簧刀、藍波刀、手機、本票及10餘萬元贓款,警詢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移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王男坦承犯行訊後遭檢察官裁定5萬元交保候傳。

【其他新聞】

快訊/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網約「糖果炮炮趴」當場被捕

情何以堪!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

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